Monday, March 9, 2009

利用SQL事件探查器对SQL Server进行数据库审计

实际上Microsoft SQL Server自己也是有审核功能的就是说:

可以利用Microsoft SQL Server自身的功能实现数据库审计我笔记本电脑上装了SQL Server 2000,我们来看下:

启用SQL服务就不说了,有智商就知道的·

打开SQL 事件探查器并Ctrl+N新建一个跟踪,哪种身份验证无所谓·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直接点“运行”,因为这里是做测试,默认的已经可以了















这里默认在安全审核选择了Audit Login和Audit Logout 

当然,左侧是“安全审核”子项可以审核到的语句,挺全的……·登录查询分析器,我分别用Windows身份验证和SQL Server身份验证登录了一次看到了没?






我登录的事件被记录了……记录:谁、在什么时候、做了什么事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